網路笑話

2008092915:23

 

★聰明反被聰明誤

 

一個科學家跟一個詩人搭乘火車時坐在一起,後來科學家覺得無聊,就對詩人說:「你要不要玩個遊戲來解悶?我問你問題,如果你答不出來,你給我10元;你問我問題,如果我答不出來,我給你100元,如何?讓你佔便宜喔!」詩人答應了。

 

科學家:「地球到月亮之間有幾公里?」

 

詩人答不出來,直接拿了10元給科學家。

 

接著,詩人問了:「什麼東西在上山時是四條腿,下山時是五條腿?」

 

科學家迷惑的看著詩人,拿出了幾張紙,開始在上面寫算。一直到了火車到站的時候,他還是沒辦法解出答案,於是他拿了100元給詩人。

 

詩人拿了100元就下火車了,科學家衝上前去攔住他,說:「等一下!答案是什麼?」

 

詩人:「我也不知道。」他拿了10元給科學家,然後就轉身走了。

 

科學家:「……」

 

 

★該擔心誰

 

阿志帶著太太和岳母一起到叢林狩獵,當晚就在叢林深處紮營。

 

第二天一早,阿志 和 太太被岳母的吼叫聲驚醒。兩人慌忙的衝出營帳,發現岳母正和一隻兇猛的獅子面對面僵持著!

 

太太驚慌的問:「怎麼辦?」

 

阿志:「不用管牠!這隻獅子惹到不該惹的人,讓牠自己想辦法解決。」

 

太太:「……」

 

 

★勿食香蕉

 

阿傑與阿明第一次乘坐火車,帶著香蕉在旅途中食用。當他們剝下香蕉皮時,火車正進入一條黑暗的隧道。

 

阿傑:「你已經吃香蕉了嗎?」

 

阿明:「還沒。」

 

阿傑:「不要碰它,香蕉有問題!我才咬了一口,就看不見了。」

 

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