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麵包

2008101616:38

網路轉載

草莓麵包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助人之心不可除!

如果看到老人家有房產、有BENZBMW、雙B的!

就應該是會揮霍慷慨的老爺!你可能會看走眼!

以下是真實故事,兩三年前我親自碰到的事情!

他的穿著看起來還不錯,為什麼還要裝可憐,幾十塊也要計較?

這是我有一次去7-11買個3瓶海尼根、一包七星、

外加500GASH時,初看到那位老人家的第一觀感!

但當我深深的了解那位老人家後,我覺得我們這些年輕人真該慚愧!

老人家慢慢的在旁邊看看零食,我問他說:阿伯要什麼?我幫你找!

阿伯:我孫女要吃那個瞎咪草莓麵包!

我一眼就瞄到旁邊有包草莓麵包,一個20元!

20塊喔!我說;阿伯:那個我剛剛有看到啦 可是那個太貴了

我:阿伯20塊啦!不會很貴!

阿伯:不行啦!我今天幫我的孫女買了薯條給他吃!

再買下去就沒什麼錢了!

我:沒關係啦!你買,我幫你出!

阿伯當面表示謝謝,但是他不接受我的招待。

但是在我一直【強迫】的情況下,他也只好慢慢接受了!

我拿起了一排的草莓麵包,約10個左右,

架子上全部的草莓麵包我都買下來了!

我去櫃檯幫他付錢,但是阿伯說不用那麼多!

我就說這是一個禮拜的份量,你孫女肚子餓,也可以一次吃兩個!

我暗思忖著,我一次買3瓶酒、1包煙、

500點的點卡~真的是不是太【浪費】!

3瓶酒1包煙已經成為我日常的消費,

點卡是今天剛好天堂除點要用的!

但是在思想那位老人家,為了那120塊的草莓麵包,

猶豫那麼久!覺得自己這種消耗真是太不值得!

要回去時(我開車,老伯走路的)我想~~既然我有車,

就順便載他一下!他欣然答應!

我從頭份某路的7-11遇到老伯,你知道他家在哪嘛?

我非常的驚訝!也真想哭!我一個26幾歲小男人,也是有感情的!

我一直開~~~開到快接近頭份交流道那邊才到他家!

大概有1000公尺遠!他家附近有一家來爾富,

為什麼要大老遠的跑到1000公尺外的7-11買麵包呢?

答案是:那裡麵包太貴!況且那時候是晚上11點多左右!

一個老人家為了他的孫女肚子餓跑那麼遠,

還那麼省錢,來回要走2000公尺?

我真佩服老人疼愛孫女的慈愛之心!

隔天我又經過那一家店買早餐,

前一晚值班的工讀生還在,

我要結帳的時候,他跟我聊了一下!

工讀生:你真有愛心,那麼熱心助人!

我:沒什麼啦!剛好昨天手上錢多一點!

工讀生:那個老人家,從好幾年前,

就一直來我們這家店買東西了,

他每天固定早上630一定會到這家店買早餐,

然後每次買的一定是那種10塊錢的草莓麵包,買完就回去!

之後我也偶爾會碰到那位老人家,也會跟他聊一下!

我問他:現在早餐店10元早餐一堆,

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我們這裡買草莓麵包?

老人家說:我孫女不愛吃那些,他只愛吃他的草莓麵包!

所以他每天很早大概600就要出門了!

因為老人疼愛孫女,又為了不讓孫女失望,

所以這樣反覆的跑來跑去!

有一次因為天氣實在變化太大,

老人在買完麵包,走出門口時突然昏倒,

才了解那位老人家有高血壓、心藏病!

但是他都不覺得厭煩,只為了他的孫女愛吃草莓麵包!

幾天後我到他家中拜訪那位老人家時發現,

那位老人家有一棟透天的房子,門口還有一台BMW520I

那麼有錢 為什麼要那麼省?

阿伯說:因為我兒子常常跟他那些不34朋友出去玩,

有時候不是警察送回來,就是酒醉回來,

那位兒子正是那位孫女的爸爸。

我:那你孫女的媽媽呢?

阿伯:因為我兒子酒後愛亂打人,

所以老婆受不了幾年前生下女兒,直接跟人跑了!

他兒子有工作,薪水也不錯蠻高的!

但是一個禮拜就可以用光,

要養車貸房貸,又要和朋友吃喝玩樂!

卻從不拿錢給老爸和女兒用,薪水高有用嘛?

阿伯憑著一個月的政府老人年金補助5000塊,

來養活自己跟他的孫女!

聽完老人家的述說,我心痛了!

怎麼有這麼不肖的兒子!

我問阿伯早餐吃了嗎?他說還沒!

我問他要不要我請你吃?

他說不用,廚房還有很多,我進去廚房看了一下,

都是已經餿掉的食物,都是檢回來的食物,

放在冰箱再拿出來回鍋煮的東西,簡直就是餿水!

我想想自己一天就要花上了100-300塊,

那位老人卻是1個月花不到1000塊~~我心疼了!

過了2年,老人終究抵抗不了病魔的摧殘!

他走了!安心的走了!因為前天剛好是孫女國小畢業,

他看到自己孫女平安度過了國小6年,拿到了畢業證書,

這是阿伯從幼稚園到國小畢業,

一路來的悉心照顧,才有的成果!

老人帶著微笑,看著孫女,

摸著孫女的手,拍拍說:不要像爸爸一樣,

要向那位大哥哥(正是我)一樣熱心助人,

這樣神明才會保佑你!

老人出殯那天,我也有去,除了他孫女,

還有他的遠房親戚(2位伯父伯母)

和鄰居的幫助,才順利的出殯!

至於他兒子因為幾個月前吸毒,正被關著!

他爸爸死了,也不知道!

房子車子也早已被法院查封!

10元的草莓麵包牽扯出多少的社會問題,

裡面包含了許多溫馨和值得醒思的故事!

6年來老人從不停過幫孫女買早餐,

孫女卻從沒說過叫那位阿伯不要買,

讓自己買,或者不要過於堅持非吃草莓麵包!

是年輕人的無知或遺傳自她父母,與生俱來的自私冷漠!

試想自己老來時,若遭逢同樣處境又該如何?

但願普天之下~~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養!

若覺得本文不錯敬請傳閱!以警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