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運動會

2008070412:19

森林運動會                                                  

 有一天,紅檜行完光合作用之後,提出一個建議:「各位同伴,我們站在這裡已經很久了。我建議我們舉辦一場運動會。」

不愛運動的樹木,認為這是一次可以好好活動筋骨的機會,紛紛響應森林運動會。他們的目的地是到玉山主峰取聖火,跑贏的樹木可以封為神木。

午後,山區下起雷陣雨,椰子樹說:「第九聲雷聲響時,大家就開始往前衝。」

第七聲雷響的時候,閃電不幸把高大的牽牛花,打成只能在地上爬的植物。

因為太擁擠,大家的脾氣變得很不好。榕樹罵杉木:「短腿的傢伙,不要在我旁邊擠,滾一邊去。」

「誰短腿?沒有比,還不知道輸贏,不要太得意。」杉木不甘示弱。

芒果樹譏笑圓柏:「矮個子,你一定跑在大家的後面。」

圓柏反諷芒果樹:「你身上背著大大小小的芒果,我不相信你能跑多快。」

第九聲雷響的時候,紅檜與圓柏馬上衝出線,其他樹木也紛紛跟著出發。

杉木不愧是運動健將,一馬當先衝在前面,它不忘回頭譏笑榕樹:「短腿榕樹,瞧你又矮又胖,來啊!追過我啊!」

榕樹氣急敗壞破口大罵:「你別得意,我一定追上你。」但是榕樹再怎麼拚命,就是追不到杉木。

芒果樹身上的果實灑了一地,索性坐在地上哭起來。龍眼樹與荔枝樹纏在一起,怎麼弄都弄不開。松樹身手比較好,急起直追,追過了樟木和楓樹。

紅檜、圓柏和杉木,維持前三名。山坡越來越陡,霧氣越來越濃,紅檜在海拔 二千五百公尺 迷路了。

杉木遙遙領先,非常得意:「我跑最快!我跑最快!」杉木得意過頭,頭撞到岩石,蹲在地上喊痛,圓柏立刻超越杉木,衝上玉山主峰。

圓柏在主峰取得聖火後,也許跑得太累了,一不小心打翻聖火台,把自己燒掉,僅剩的樹幹攀附在岩石上。

迷路的紅檜一直在大霧裏找路,它仍然迷失在山區裏,不過紅檜長得實在太高大了,大家就稱他為神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