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翅膀...

2008080114:29

這篇文章是否寫下了妳的心聲 呢?心情故事

我的翅膀...

和多數的年輕女孩一樣,

在當媽媽之前我有著一雙自在飛翔的翅膀。

 

我飛呀飛飛過高山、飛過海洋;

我飛呀飛初生之犢、滿懷理想

我貌似柔弱,但年少輕狂時其實很好強

 

我要很年輕就賺進第一個一百萬…”

很幸運的…97那年上萬點的股市沒有讓我失望,

我一直都留著當年的薪資單

我也一直在收集某些上市櫃公司的"公開說明書"因為裡面有我的簽名蓋章。

 

還有、還有啊年輕時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

可能數也數不完。

 

然而,當我有一天當了媽媽,卻不自主地瞬間收起愛飛的翅膀,

專心扮演為人妻、為人母的形象。

 

我很善於隱藏,

不露任何破綻,

只在特定時刻才獨自緬懷翅膀的光芒。

 

當孩子睡了我伸出來摸一摸;

當孩子上學我伸出來看一看

我希望…”沒有翅膀的媽媽”…可以充分營造安全感。

 

直到有一年,我忍不住想飛的慾望,

拎著皮箱一個人飛去香港。

 

但是同樣的旺角、尖沙咀和銅鑼灣,

逛起來的感覺怎麼和以前單身時完全不一樣?

 

以前我愛買衣服、鞋子和包包,

現在我只想買童書、玩具和童裝

怎麼會這樣?

 

!...我人飛開了心卻一直留在孩子身上

好吃的東西,我會想…”下次也帶他們來嚐一嚐

好看的風景,我會想…”下次再帶他們來看一看”…

 

走在繁華的彌敦道上,

我想的竟是…”他們有沒有賴床?”

他們有沒有乖乖吃飯?”……

 

從來不曾感覺3天的旅行怎會這麼漫長!

拋下孩子自己去消遙這是多麼的荒唐!

 

當我歸心似箭地回到樟宜機場,

遠遠就看到二個小小身影的引頸企盼。

 

孩子們久別重逢似的緊緊勾住我的脖子不放,

哥哥還在耳邊對我說:”媽媽我們好想你!你這麼美、這麼好、又這麼善良…”

(哈哈怎麼這麼小,就這麼會灌迷湯?)

 

小朋友這麼可愛,像鼓動著透明翅膀的小天使一樣,

每天都圍著我團團轉

雖然我尚未喪失飛的能力但我怎麼忍心再獨自飛翔?

(雖然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們很煩!)

 

而孩子們你們打算在媽媽羽翼下多久呢?

18? 16? 抑或更短?

你們真是我最沉重卻也最甜蜜的負擔。

 

 

:見到高空飛翔的老鷹有感而發寫給我深愛的二個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