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分享我的一切

2008080615:06

        德國BoashMobil集團總裁──艾得森夫婦,他們彼此恩愛如影隨形。

 

        每次晚餐前,他們都會彼此快樂地擁抱幾秒鐘,並在耳邊喃喃細語,日子久了大家也都不以為意。某日老夫婦的小孫女見狀,好奇地問:

               「你們在說什麼呀?」

        老 艾得森笑道:

               「以前我剛踏入社會,學習人家做生意,但是不管再怎麼努力,始終沒辦法達到客戶的要求,業績一落千丈,當初一起闖天下的朋友紛紛離去,到最後公司還是免不了解散的命運,龐大的貸款,奪去了我們唯一的棲身之所。

               正當我覺得人生一無所有的時候,我發現年輕貌美卻帶些滄桑的妻子,一直隨侍在我的身旁,我以身上僅有的13塊錢,買了些牛角麵包,蜷曲在寒冷的地鐵裡。

               我嚴厲地斥責她,我現在已一無所有了,沒有房子,沒有錢給你買漂亮的衣服,妳還年輕,去找個有錢的人,我不會怪妳的。

               只見她靠近我,摟著我的腰,一臉微笑的說,我能跟你分享這些麵包嗎?看著年輕妻子溫柔的笑臉,我緊緊抱著她,深深地自責──我差點連最珍貴的都失去了........

               之後,我更努力使事業騰達,建立了龐大的企業王國,如今年紀及衝勁都不如往昔,但自那天後的每頓晚餐前,我都會不顧旁人的眼光,摟著她,輕聲地說:

               『請妳分享我的一切。』」。

        生活是艱辛的,只要你有能力對它笑,你就有權利享受它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