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魚魚報

2011031411:19



 

      

【魚報心情】

 

一生只做一件事,那是快樂

 

我決定投入故事。在故事的大架構之下,我寫故事、講故事、研究故事、教故事、故事產品……

 

    冬天走到盡頭,冷而蜷曲的身體,因三月忽然得到舒展。我像是海龜一樣,見到陽光便要貪婪,貪婪那一絲絲溫暖,然後想將心情與故事「吐」出來。

    在頭城海邊的咖啡館,欣賞龜山島的「趴姿」。陽光揉成一杯氤氳的咖啡,大海是視覺的調味料。啜飲一口的陽光,釋放如咖啡的心情。

     「你這一生當中,你最快樂的事是什麼呢?」有人訪問世界男高音之一的帕華洛帝。

「我這一生最快樂的事,就是唱歌。」

「唱歌?」

「哦!我應該這麼說吧!我這一輩子只做一件事,就是唱歌,那是我最快樂的事。」他接著說:「我把歌曲唱到最好,帶給大家快樂,我也快樂。」

    我想,一生只做一件事,且將那件事做到最好,那是快樂。這給我很大的啟示。

    我又想,我能做什麼事呢?幾經思量,我喜歡「故事」,那就把故事做好吧!從零歲到一百歲的人都喜歡故事,這會給自己、給別人帶來快樂。

所以,我決定投入故事。在故事的大架構之下,我寫故事、講故事、研究故事、教故事、故事產品……

我決定將「故事」和「心情」,定期和好朋友分享,這個「子魚魚報」的電子產物於焉誕生。

「子魚魚報」來自於我的創作。有幾個方向:童詩賞析、童話故事、故事技巧、好書介紹、作文教學、親子議題、嘉言小語、小品散文、少年小說、文學故事、文學訊息、學生作品等。不定期更動主題,讓內容活潑、充實。

親愛的好朋友,我將「魚報」寄予大家分享,歡迎廣為傳閱。部落格也會同時刊載。

子魚喜歡故事,以故事人自許,希望將故事這件事做好,然後帶給大家快樂,自己再去感受那快樂。

龜山島在陽光下好像游起來了。頭城海邊的景觀真是美不勝收,是從咖啡襄裡滲透出來的。

子魚(寫在頭城伯朗咖啡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