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說完....

2009040315:01

★還沒說完

 

小莉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看病,護士阿姨準備要替他抽血檢查。

 

她看著閃閃發亮的針頭,忍不住問:「護士阿姨,會不會痛啊?我怕痛!」

 

護士阿姨:「小妹妹,不要太擔心,我已經當了二十多年的護士……」

 

小莉聽了之後鬆了口氣。

 

沒想到抽血的針一扎下,小莉發出一聲慘叫,只聽護士阿姨緩緩的繼續說

 

道:「我當了二十多年的護士,病人打針沒有不痛的啦……」

 

 

★雙重打擊

 

阿山到醫院做檢查,隔天就接到醫生的緊急電話。

 

醫生:「阿山,你要鎮定,我有一個壞消息和一個更壞的消息要告訴你!」

 

阿山:「醫生,你就有話直說吧!」

 

醫生:「壞消息是……根據昨天的檢查結果,你只剩下二十四小時可以活了……」

 

阿山聽了惶恐的說:「天哪……我真不敢相信!還有比這更糟的嗎?」

 

醫生:「是的……其實我昨天就想對你說了,可是於心不忍,所以拖到今天,希望你能諒解。」

 

阿山:「……」

 

 

★強詞奪理

 

有一天,小明放學後留在學校玩耍,一時忘了注意時間,直到天黑才急急忙忙跑回家去。

 

媽媽見小明這麼晚才回來,生氣地問:「你說!為什麼現在才回來?你跑到哪兒去玩了?」

 

小明:「沒有、沒有,我哪兒都沒去玩。只是……一放學就出校門的話,實在是太擠、太危險了!」

 

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