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是在糟蹋自己

2009050616:02

我們家是「大愛劇場」的忠實觀眾-,記得有一次看到某個演員講了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而且深植我心讓我常常用這句話來警愓自己。

 

當一句話在你的心裡時,你就會時時刻刻拿出來咀嚼,就像在提醒自己般的警惕自己,這句話是「吵架是在糟蹋自己」,我覺得還蠻受用的。

 

好久,好久,不記得有多久了,我好像不曾發過很大的脾氣與一個人吵架,當我的脾氣要上來時,這句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然後我會深呼吸,重覆著想著這句話它其中的道理,你的氣就會漸漸的緩和,然後情緒就會降溫了。

 

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每天要努力的工作才有飯吃,每天要勤快的工作才有錢花,有時候人與人之間還必須受氣,在愛情方面還要走得坎坷,跌跌撞撞,最後的結果可能會是幸福,但也有可能是不幸的結局,所以我覺得人其實是蠻辛苦的。

 

過得辛苦也要讓自己快樂,不要在辛苦的日子裡讓自己更加痛苦,在情緒休息的片刻要努力讓自己不要發脾氣與人吵架。

 

當我們要吵架的時候,必須非常的生氣情緒是要非常的激昂,然後要想著一句又一句吵架的話,來頂撞對方,然後對方又頂撞你,你又會很生氣,想了更多更多更難聽的話罵回去,就這樣一人一句。

 

吵不出個輸與贏,就算吵贏了也沒有人會給你獎金或者給你獎勵,但是如果你吵輸了你就會把對方怒罵你的話,記在心裡讓這些話不斷的侵蝕你的心,然後越想就會越生氣,這樣是不是在糟蹋自己呢?

 

人活得都這麼辛苦了,為何還要讓一些浪費你生命的人,來糟蹋你呢?

人活得都這麼辛苦了,為何還要把你的生命浪費在生氣之中,讓自己無法得到安寧呢?

 

每次我想到這裡總是釋懷了許多,真的。

吵架真的是在糟蹋自己,讓一個浪費你生命的人一次又一次在你生命中扮演著浪費的角色,

 

好幾次,我先生喝酒回家吵我,或者是莫名其妙找我吵架,我一把怒火即將上來時,我總是想著這句話,我的心就會平靜了許多,然後讓他罵他的,我做我的事,看著他為一點點小事氣得滿臉通紅,而在沒有人理他的情形下罵到臉紅脖子粗,我反而會覺得他很可憐,他為何要把生命這樣浪費在無聊的事情裡呢?

 

我常常跟我的朋友這樣講,她們也都很贊同我的話,而她們也會學我在即將生氣的時候,把這句話想出來想了一遍,很快的她們的氣就會消了許多。

 

人的一生才不過數十寒暑,要過得快樂一點,何必讓自己時常過在不快樂的日子裡呢?

 

 靜思語:生氣就是短暫的發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