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修/王月:孩子 我就是要你功課爛

2010100816:18

對於這對可愛的父母的教育方式,看了真的讓人很感動。

必須說,我離那個境界還很遠啊!光是說成績不重要這句話我就說不出口Orz~

教養孩子這條路上,理想和現實總是有一段很大的差距。

不過這幾年下來,我覺得我至少可以說自己能做到把重點看孩子盡力沒。如果盡力了我會接受結果。我看我待兒子的數學和國語目前就是兩個標準:國語我用低標對他,數學用中標;因為很明顯的他的國語能力和興趣都比較弱,一味用高標對他只有自己生氣並且造成孩子挫折。

孩子的成績,基本上我的要求只有他跟上班上平均值我就放他過關。小學兩年下來,我兒子月考從來沒考過100分過。

沒有100分我不介意,但是沒有90我就態度嚴肅了,因為中低年級大概2/3的孩子都90分以上,我想媽媽我應該沒那個豁達的氣度從容的看他在後1/3吧。

我記得以前跟老公聊過,如果孩子真的唸不上去怎麼辦?我多少覺得唸書需要一點天份,不會唸的孩子,打到死也不會唸。

老公說,如果他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倒是可以接受。不能接受的是成績不好、沒有興趣專長,成天無所事事打混的那種孩子。

 但還沒找到自己的興趣專長前,成績維持平均是必要的標準。所以如我本人,一直我到上了大學都沒有找到自己興趣和專長的,也就只能這樣一直乖乖唸書就對了:p

=====================

 

我就是要你功課爛-Part 1

我就是要你功課爛-Part 2

我就是要你功課爛-Part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