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 明明就

2013011609:41


「明明就」_愛淚交織的遠距離戀愛片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編曲 黃雨勳
明明就他比較溫柔 我會自動變朋友
海鷗不再眷戀大海 可以飛更遠
這首歌名獨特的「明明就」,以口頭禪式的語法,表現出對愛情的固執與倔將;歌詞描述一對戀人因故分離兩地,一個在充滿中古世紀古堡的蘇格蘭,一個在地球的 另一端;「你的某些快樂,在沒有我的時刻」,無法時時刻刻陪伴身邊,分享彼此的歡笑悲喜,「城堡為愛守著秘密,而我為你守著回憶」,當愛情只剩下回憶卻沒 有現在進行式,也許在你身邊已經出現一位比我還溫柔的他,也許他能給你更多,內心的掙扎交戰已無法用回憶取暖,過往的甜蜜回憶無法與距離和時間抗爭,只能 舉雙手投降,這段戀情終究從戀人關係自動變朋友。



<embed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src='http://vlog.xuite.net/_a/NjEyOTY4MA==&ar=1&as=1' width='120' height='40'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wmode='transparent'/>


周杰倫 明明就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糖果罐裡好多顏色 微笑卻不甜了
你的某些快樂 在沒有我的時刻
中古世紀的城市裡 我想就走到這
海鷗不再眷戀大海 可以飛更遠

遠方傳來風笛 我只在意有你的消息
城堡為愛守著秘密 而我為你守著回憶

明明就不習慣牽手 為何卻主動把手勾
你的心事太多 我不會戳破
明明就他比較溫柔 也許他能給你更多
不用抉擇 我會自動變朋友

糖果罐裡好多顏色 微笑卻不甜了
你的某些快樂 在沒有我的時刻
中古世紀的城市裡 我想就走到這
海鷗不再眷戀大海 可以飛更遠

遠方傳來風笛 我只在意有你的消息
城堡為愛守著秘密 而我為你守著回憶

明明就不習慣牽手 為何卻主動把手勾
你的心事太多 我不會戳破
明明就他比較溫柔 也許他能給你更多
不用抉擇 我會自動變朋友

明明就 明明就 明明就
他比較溫柔 也許他能給你更多
不用抉擇 我會自動變朋友

專輯介紹

當時光敲第12響時,是該聽周杰倫的時候了… 周杰倫2012最新專輯 「十二新作」 2012年12月 28日 壓軸登場 Jay.12的巧合與奧妙 出道第12年 第12張專輯 專輯收錄12首 預購日期2012的12月12日 12這個數字在古今中外,東西方玄學甚至科學思想上都有特殊意義;.. (更多專輯介紹)